網頁

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【食記】台南-鵪鶉晚餐




鵪鶉晚餐-西式海鮮餐廳

地址:台南市開山路141號

電話:06-2141295

營業時間: PM6:00~PM12:00

公休日:每周三

兒童椅:有




鵪鶉晚餐是鵪鶉鹹派的另一品牌,簡單來說就是鵪鶉鹹派的晚餐......
主廚兼老闆的水師傅是之前瑪莉洋房的主廚,現在自己出來跟自家的鵪鶉鹹派結合,
多了晚餐的服務選項的鵪鶉晚餐。
依照我對水師傅的了解,在品味與廚藝方面是沒有問題的,
所以一得知他開店的消息就決定了一定要來品嘗看看 。


約了幾位朋友一同前往,畢竟這種類型的餐廳是人越多吃得種類越多 :)
尤其又是我喜歡的燒烤類型西餐,滿懷期待的呢...連白酒也帶著去了 !!

自己帶的西班牙白酒

我們的一桌菜

鵪鶉晚餐的菜單是不固定的,每次會有不同的小變化,主要是依照主廚所進的食材而定。
主廚會到產地直接看食材,也就是所謂的產地餐桌零距離啦,
但應該不是每一樣都是,目前知道有幾樣是如此而已。

菜單黑板


我們一點完餐就有兩瓶氣泡水送上來,說式招待。
好像是三人以上會有送一瓶,我們六人所以送兩瓶。
對了,鵪鶉晚餐是沒有提供免費水的喔,有氣泡水跟礦泉水可以作選擇購買。
而且,滿喜歡他們的餐具擺設,有小碗、餐盤、刀叉、湯匙、筷子,不拘泥於西餐。
雖然我朋友對於他們的刀子的不好切感到不滿意 :))

放置飲用水的牆面
招待的氣泡水

氣泡水

我們點的料裡滿多,光是燉飯就點了三樣,還有雞胸肉、牛排、青花魚、海鮮湯,
而鵪鶉的廚房是開放式的,可以清楚的看到廚師工作的樣貌,
相信對於許多人來說是新鮮的。
雖然是工具設備一應俱全,可其實裡面空間小小的喔,
對於這樣的空間使用效率真的是滿利害的,比對自家的廚房的話...... 

開放式廚房,有格玻璃,不會有油煙。

我們的青花魚與牛排

燉飯
好了,要進入重點啦~~ 菜餚 !!!
先一道一道慢慢說來,先上的這道是油封脆皮豬油醋莎拉,200元
蘿蔓為底,佐以紅酒油醋汁,加上脆皮的豬五花肉,清爽類型的一道菜色,
我自己覺得還不賴,本身就喜歡油醋類行的沙拉,加上脆皮的豬肉,還不賴。
可同桌的朋友有的有吃到皮不脆、偏硬的部分,
而另一人則說這油封脆皮豬還遠遠不夠,比之高雄簡天才師傅的餐廳的話。

油封脆皮豬油醋莎拉,200元

接著上的是燉飯,海膽帝王蟹蝦汁燉飯-300元。
這道上來我們同桌一至認為沒有甚麼味道,不知是否沙拉的關係,
米粒依舊是往昔我對於水師傅的印象,也是我喜歡的硬度,可味道...印象太薄弱...
或許有如帝王蟹、海膽這類食物還是要在好的高檔日本料理店吃......吧?

海膽帝王蟹蝦汁燉飯-300元



櫻桃谷鴨胸牛肝菌燉飯-300元。
這道大家一至好評,在我還沒來吃之前與其他格友對談當中,也是推這道,
基本上我認為來鵪鶉晚餐點這道是很好的,除非不喜歡蕈類的滋味。
牛肝菌本身的味道強烈,與高湯炒製的燉飯讓每一口都充滿的牛肝菌的香氣,
混著吸飽湯汁的米飯,每一口都飽滿。如果風味可以再駐留在口腔裡面久一點就好了。
看上鴨胸的色澤就知道熟度恰當,而櫻桃鴨的品質也不用多說,好。
雖不是整塊鴨胸,可與燉飯的飯量搭起來是剛好的。我們點了兩份。

櫻桃谷鴨胸牛肝菌燉飯-300

西班牙海鮮飯-300元。
蝦子、淡菜、中捲、蛤、番紅花,海鮮滋味明顯,表現卻實的一道菜,
水師傅的味道。喜歡海鮮的朋友點這道就對了。
一樣是吸飽湯汁的米粒,燉飯就該是如此,而不是湯湯水水的軟飯。

西班牙海鮮飯-300元
牛前腰脊肉(紐約克)-250克/400元。
牛前腰脊,一看黑板上寫著這個部位,我就知道點他就對了 !!
果不其然,沒有讓我失望,軟嫩肉香,大家都說好,
其實牛排也沒甚麼好說的,肉甜、質軟,大至上就好吃了,
而自己也吃過許多牛排,譬如說一些燒烤店的牛排吃上一塊就放下筷子了,
更遑論夜市牛排了,連點都不會點(每次都點雞腿)
而這塊牛排,是好肉 。  其實無法取巧的,肉的好壞決定了一塊牛排的優劣。
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鹽巴可以佐,當下我是沒有問啦,或許詢問店家會有喔 。
熟度應該是不能選擇,因為點菜時候老闆娘也沒有問我,送來就是這個熟度,
個人是覺得還OK,如果喜歡吃更生一點的可能需要在點菜時候特別說一下喔。

牛前腰脊肉(紐約克)-250克/400元


鐵扒風青花魚-250元。
噢~~~ 這道還滿失望的,虧我一看到青花魚就高興的點下去...
肉質與油脂都還好,油花程度甚至可以說很少......
不知道是正常還是我習慣了日本青花魚那種豐厚油脂感,
以前在大戶屋吃青花魚的時候是很令人期待的拉開笑容的阿。

鐵扒風青花魚-250

鐵扒蒙特羅雞胸肉串-250元。
這道是功夫菜,可能會覺得就烤雞胸肉哪來的功夫?!
事實不然,雞胸肉就是要剛剛好熟,那嫩度與甜味、肉汁才會恰到好處,
這之間的火候拿捏是馬虎不得,尤其水師傅出到這道的時候刻意留有一絲不熟,
讓我們吃著吃著吃到這道時候剛好利用肉質的餘溫將其悶熟,
這是細心與功夫的表現。
或許有人會說蒙特羅雞肉香料去材料行購買即有,可是買了會不會用也是問題阿。
BUT,回歸價格,250真的...不便宜阿 !!
尤其是只有半邊雞胸肉而已。

鐵扒蒙特羅雞胸肉串-250元

馬賽海鮮湯(時魚/波賽頓龍蝦半隻)-600元
這道菜依照水師傅的說法是結緣的,成本拉高。
非常相信,半隻龍蝦就不少錢了,就算是波士頓龍蝦。
而且這湯很好喝,魚蝦的鮮甜都在裡面,魚肉是鮢?魚,不好意思中間那個字我不會打...
肉質鮮甜,魚皮有咬勁,魚皮可以在軟一點會更好。
像我一個對於甲殼類過敏的人,除非很新鮮與養殖環境良好的甲殼類才能吃,
這鍋湯,我喝到後來才感到嘴唇不適,代表是滿好的湯頭。這道菜也適合點。

馬賽海鮮湯(時魚/波賽頓龍蝦半隻)-600元

大致上我們就吃了這些菜餚,可是......不飽,有點餓....對,還有點餓。
但是卻不想再點了,因為也花了不少,當晚總共花了2950,1人分擔5百多。
因此,鵪鶉晚餐應該比較偏向於小吃小喝的店家,比較不適合一家人浩浩蕩蕩的用餐。
進去前最好先吃點東西果腹,尤其是男生......不然就是錢包要夠厚夠深了。
在價錢這點,也是鵪鶉晚餐容易令人詬病的地方......

當日價格總額

最後,像這樣的餐廳,是否覺得一定要搭配酒呢?
有的,鵪鶉晚餐有提供啤酒,台灣金牌喔 !!!
另外也有比利時水果酒的選擇,其實這樣搭下來是非常豐富的 :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