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

【食記】台南-京正拉麵


地址:台南市興華街25號

電話:06-2222996

營業時間:周一~周日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1:00~23:00

停車:路邊停車





在某天的晚上,朋友說明天休假想吃個甚麼 ?
正巧八峰亭正紅,也就討論到拉麵上頭。但是朋友不想排隊,就選擇了京正。



這裡需要特別說一下,不是京正拉麵不用排隊喔 !!
只是不用排那麼久而已。

我們當天中午去吃是比較早到,晚點來的人也是需要等待一下的。

京正拉麵給我的第一眼印象是很現代,裝潢不同於一般拉麵店的印象,
這是好是壞還真的說不上來,或許自己還是比較喜愛原本的那種既定風格吧,
京正的現代又帶點速食連鎖的風格給人的感覺很明亮乾淨,
是還不錯,可就說不上來的哪裡怪 ... @@


1樓門口進來有個候位區,應該可以說整個一樓都可以當候位區,滿大的。
這點來說還不賴,起碼等待不用曬太陽,也可以看看餐點樣貌,有櫥窗可看。
但我用餐的過程當中卻發現有滿多人不願意等的,
一小段時間的等待是可以接受的吧 ?



桌子的部分就有點意見了,都已經弄成如此的環境,怎麼桌子不大一點呢 ?
這樣80*80左右的方桌,設定4個人的位置實在是... 有點擠呢。

嗆辣豚骨拉麵-150

這道是友人點的,嗆辣豚骨拉麵-150元。
京正拉麵的價格就是看當道料理有多加叉燒否,有的話就是多40,
意思就是說如果嗆辣豚骨多+叉燒就會變成190元。


京正拉麵的叉燒是捆綁好後分別滷製過後才切片的作法,個人比較喜歡。
因為叉燒更有味道,並且柔軟,也會更加的蓋過豬肉本身或多或少的腥味,
雖然面積不大,但是片數不少喔 。

而黃金蛋的內心也是漂亮的膏狀,一看就是心情大好~
在八峰亭沒吃到黃金蛋的失落都補回來了 ... XD

湯頭的部分還不賴,鮮甜好喝,可豚骨不夠厚實倒是可惜,
基本上料理烹調手法與以往在台南吃過的拉麵落差不大,只是更確實好吃,
最起碼我吃了也比較不會口乾舌燥。
而嗆辣的部分,在喝了朋友的一口湯之後確認,是高湯+辣油之類的調味品而成,
有點滿辣的,我平時都吃小辣,但這喝個一兩口我就要休息了......
所以不吃辣的可能別點這道喔。


味增豚骨拉麵-150
味增豚骨拉麵,也是友人點的,這道覺得還好。
喝過湯頭之後覺得味增的味道一般,或者點別的比較好一些。


醬油豚骨拉麵-150
醬油豚骨拉麵,這道就是我點的啦。
如果拉麵店有醬油口味、或者鹽味的話,我通常會選二者之一,
而這次就選擇了醬油口味,麵一端上來看到那叉燒上還有軟骨......讓我好期待 !!
期待著軟骨是否夠軟嫩,一吃,哈~軟得足以下口,真是開心 !!
由此可見叉燒燉的時間夠長,而吃到軟骨又有種賺到的感覺 XD

湯頭的部分也的確不賴,滿好吃的。
沒有失望,而麵條也是好吃 ,可以在硬一點更好。
這樣下來,麵湯著吃還不賴,雖然不式在台南的前二,可也算排名靠前了。


而且這黃金蛋看了就覺得心情好阿~~~


叉燒濃厚日本拉麵

叉燒增量
朋友點的叉燒加量,看起來就很滿足,吃起來也不賴,
其實京正是還不錯啦,這個價錢這樣吃,環境衛生也好,
的確是在台南吃拉麵的選擇之一。

叉燒吃來軟嫩清爽,這是有另外滷燉過才能有的效果,因此我才更喜歡這種料理方式。
而湯頭也的確有比較濃郁,如此一碗下來著實會滿滿足的 。


附上價目表,雖然我覺得都可以在更濃郁一點,但整體表現真的不差喔 :)
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很好。


這是店家招待的毛豆,在拉麵還沒來之前給顧客解解饞用的。

奶烙-35
女性友人點的奶烙,看到她點這個...有點傻眼,怎會在拉麵店點奶烙呢?
上桌的時候一吃,果然是不太OK,份量不多又不夠香濃滑順。
想在飯後吃甜點還是另外去甜品店購買比較恰當阿。



店內的員工滿充足,基本上服務是沒有甚麼問題,
稍微招呼一下服務人員也會立刻過來看我們有何需要的。

只是空間...滿擠的,尤其我們那桌又在門口跟走到中間,桌子也小,
一個聚餐下來不斷的我們的腳會去不小心互踢到,
而且又一直聽到服務人員跟我說『不好意思,借過 ^^" 』
這樣的用餐經驗是比較不好的地方,如果我們那位置不放桌子而讓動線暢通,
那就會更好了,雖然說也是不得已的,因為作生意總是希望多來幾位顧客,
可是用餐的舒適度還是顧一下比較好。


等候餐點上來時候也有報章雜誌可供觀賞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